校園行動載具使用管理規範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訓導組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0-08-26 22:13:28  點閱:272


彰化縣西港國民小學學生使用行動載具管理辦法

        109年4月13日校務會議通過

一、依據教育部「校園攜帶行動載具使用規範原則」訂定

二、目的:

  1. 准許經家長同意之學生,攜帶行動載具到校,以維護學生之安全及方便其與家人之聯絡。
  2. 訂定學生在校期間使用行動載具之規範,以免學生在校內因使用行動載具而有影響教學之情形。

三、適用對象:本校一~六年級經家長同意可攜帶行動載具到校的學生。

四、管理規則:

  1. 有攜帶行動載具到校需求的學生,需先填妥家長同意書(附件一),並送學校核備後,方可攜帶行動載動到校。
  2. 學生到校後行動載具應以關機為原則,學生倘遇臨時、緊急狀況或其他特殊需要時,得向老師報告後,經同意方能開機使用。得以開機通話。
  3. 在校期間不得接聽外界來電,若有重要事情需聯繫學生,請家長利用學校電話聯絡。
  4. 早自習前及放學後,倘需要使用行動載具,應選擇於空曠處或室內角落進行,並儘量降低音量,以免造成他人困擾或騷擾他人隱私。
  5. 在校期間,學生禁止以行動載動從事下列活動:(1)傳送及接送簡訊(2)上網(3)拍照(4)玩遊戲。
  6. 學生自行妥善保管行動載具,如有受損及遺失的情形,一概由學生自行負責。
  7. 凡未經家長同意而私自攜帶行動載具到校者,由班導師先暫時保管,並通知家長到校領回。

五、基於減少人體曝露於行動載具之電磁波輻射下,學生如使用行動載具,應

    向學生宣導注意事項如下:

   1. 使用行動載具溝通時,儘量以免持裝置(如耳機)溝通,避免將行動載

      貼近頭部及身體。

   2. 於通訊不良或電池之蓄電量即將用罄情況下,應避免使用。

   3. 行動載具不應用於遊戲或上網。

   4. 行動載具於緊急時,儘量縮短通話時間或以簡訊代替,及避免長時間使用

六、學生使用行動載具之查核工作,班級由各班導師負責執行。全校性由教導

    處人員負責。

七、本辦法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 

承辦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主任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校長:

 

 

學生使用行動載具相關通知

敬愛的家長您好:

為了維護學生安全及方便學生與家人聯絡,學校特別准許經家長同意的學生可以攜帶行動載動到校。但是在攜帶行動載具上學前,必須獲得您的同意。如果您同意讓您的孩子攜帶行動載具到校,請您填妥同意書交回各班導師,並請確實督促貴子弟遵守相關管理規則(如下所列)。

感謝您的合作!

西港國民小學  教導處 敬啟

學生使用行動載具管理規則

  1. 有攜帶行動載動到校需求的學生,需先填妥家長同意書(如下),並送學校核備後,方可攜帶行動載動到校。
  2. 學生到校後行動載動應以關機為原則,但若因重要事情須與(1)家長(2)監護人(3)與學生安全有關之人員 聯絡時,得以開機通話。但在通話完畢後應請立刻關機,違反規定者以違規一次記。
  3. 在校期間不得接聽外界來電,若有重要事情需聯繫學生,請家長利用學校電話聯絡。若學生在校有接聽外界來電之情形,以違規一次記。
  4. 在校期間,除因學習需要,並在老師同意及指導下使用,否則學生禁止以行動載動從事下列活動:(1)傳送及接送簡訊(2)上網(3)拍照(4)玩遊戲。
  5. 違反上列2.3.4.款規定3次以上者,暫停攜帶行動載動二星期。累積3次暫停使用者,至本學年度結束前(7月1日),不准再攜帶行動載動到校。
  6. 學生自行妥善保管行動載動,如有受損或遺失情形,一概由學生自行負責。
  7. 凡未經家長同意而私自攜帶行動載動到校者,由班導師先暫時保管,並通知家長到校領回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請填妥剪下後交回班級導師處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彰化縣大城鄉西港國民小學「學生使用行動載動家長同意書」

茲因有實際聯絡上的需要,茲同意讓敝子弟攜帶行動載動到校。本人會督促敝子弟確實遵守學校訂定之行動載動使用規則。

●學生班級:     年     班         ●學生姓名: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●家長簽章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近月內熱門公告
  • 2024-03-20 23
      轉知「彰化縣113年各鄉鎮市避難收容處所、避難處所」資訊~~~
  • 2024-04-03 21
      「2024彰化文化閱讀護照」活動
  • 2024-03-19 18
      轉知信誼基金會於3/31(日)舉辦【腦科學,告訴你孩子學說話的奧...
  • 2024-03-19 16
      轉知彰化縣文化局辦理「南北管研習:南唱北打—傳統音樂好好玩」
  • 2024-04-03 16
      轉知113學年度「彰化縣國民小學暨公立幼兒園教師申請縣內介聘他...
  • 2024-04-03 15
      113年4月號「藝文快訊」月刊電子書線上閱讀連結
  • 2024-04-03 15
      轉知113年公立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他縣巿服務作業相關訊息
  • 2024-03-21 13
      校外運動場域資訊供兒少利用一案,請貴校協助周知「全國運動場館...
  • 2024-04-08 13
      113學年度(西港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)招生簡章
  • 2024-03-28 12
      轉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「中小學家長數位知能指引及推廣...
  • 2024-03-27 11
      轉知「台灣展翅協會 X Google 2024 兒少上網安全及防制網路兒少...
  • 2024-04-03 9
      113年清明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疏導措施
  • 2024-04-12 8
      彰化縣西港國小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本土語文/臺灣手語/新住民語文...
  • 2024-04-16 8
      親子天下-2024 小小配音員比賽
  • 2024-04-03 8
      清明連續假期將至,注意戲水安全與切勿因一時興起戲水忽略開放性...
  • 2024-04-10 8
      113年使用牌照稅於4月開徵,繳納期間自4月1日至4月30日
  • 2024-04-10 7
      交通安全宣導與肇事說明
  • 2024-04-17 5
      2024紫耀八卦 喜迎斑蝶到我家
  • 2024-04-17 5
      宣達「113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(民安10號)演習」!!!!!
  • 2024-04-18 5
      國家圖書館2024世界閱讀日「大家一起『字說自畫』」活動